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

Health Column
發佈日期:2023/11/09

 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  

       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是近年來發展的一項新的醫療技術,當癌細胞從原發性腫瘤或轉移性腫瘤的生長處進入血液時,可稱之為循環腫瘤細胞(Circulating Tumor Cell, 簡稱CTC)

       據研究顯示,估計每公克腫瘤每天約脫落320萬個細胞,這些CTC將會隨著血液循環至體內各處。2010年美國癌症聯合委員會(America Joint Committee on Cancer, AJCC)腫瘤分期指南第七版,首次將CTC 列入癌症TNM分期系統,作為一個新的M(遠端轉移)分期標準。2018年美國癌症聯合委員會腫瘤分期指南第八版,亦指出CTC為部分癌症預後評估工具之一。


目前CTC於臨床上的角色及應用日漸增加,結合CTC與腫瘤指標檢測,可提供作為有力的早期癌症篩檢工具;在癌症化學治療或標靶治療後,進行治療後CTC追蹤檢測,可以CTC數量來評估治療方式的成效;針對癌症患者術後進行CTC追蹤檢測,可作為癌症復發監控工具。

 


性腫瘤或癌症蟬聯台灣十大死因榜首超過四十年,癌症每年的死亡人數亦逐年增加,不過,藉由醫療技術的進步以及篩檢的普及,早期篩檢、早期治療,讓我們一起努力來共同防治惡性腫瘤。

(安慎健康管理中心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,由英華達榮文生醫提供https://youtu.be/P77Pc0FAOsI

 

安慎健康管理中心 2024 新增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

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 專案 男性專案價42900元,女性專案價46900 (詳見服務方案)

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 單項 專案價13500 (原價15000元)

  • 分享
相關文章
fastbtn